山西证监局与山西财经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12-31     来源:

【字号:

为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签署《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的精神,进一步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20191226日,山西证监局与山西财经大学共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全面战略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山西省证券业协会和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共同签署《共建投资者教育基地协议》。山西证监局局长孙春生、副局长王润全和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副校长卢庆山,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和签约。

根据协议内容,山西证监局、山西财经大学将立足各自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政府部门和高校的合作模式,共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长效机制,培养和造就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财经人才,加强政产学研结合,培育理性投资文化,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推动资本市场服务山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签约仪式上,孙春生局长表示,投资者教育是资本市场一项基础性工作,关系到投资者切身利益和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推动投资者教育进一步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全面提升学生金融理财素养和资本运作能力,有利于储备金融人才,防范金融风险,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刘维奇校长表示,山西证监局团队始终高度重视与高校的合作,十分重视推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双方开展全方位和立体式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必将对推进山西高等教育创新实践,为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山西证监局将按照会党委要求和投保局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教育部门、大中小学校合作,推动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