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2-00000942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1642112640000
名        称 关于对许轼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文        号 沪证监决〔2022〕12号 主  题  词

关于对许轼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许轼:

经查,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易连”)存在以下问题:

1.签订重大合同信息披露不及时

2020年9月26日,上海易连全资子公司扬州界龙名都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界龙名都”)与扬州福临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临商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界龙名都将其开发的扬州市御龙湾商业广场第A3幢商铺出售给福临商贸,合同总金额为6,529.73万元,当月确认营业利润1,696.95万元,占上海易连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19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绝对值)的18.30%。2020年11月25日,界龙名都与扬州杰博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博商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界龙名都将其开发的扬州市御龙湾商业广场第A4幢商铺出售给杰博商贸,合同总金额为2,689万元,当月确认营业利润956.59万元,占上海易连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19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绝对值)的10.32%。关于上述事项上海易连均未通过临时公告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1年4月29日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才披露了相关信息。

上海易连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三项和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

2.未披露公司治理的实际状况与规范性文件要求的差异情况

2020年9月9日,上海易连召开第九届第一次临时董事会选举实际控制人王爱红任董事长,董事会聘任赵宏光等为高级管理人员。同日,王爱红在上海易连经理办公会上表示“由于工作繁忙精力有限,委托王正郁先生负责全面管理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事务”。2021年5月20日,上海易连召开第十届第一次董事会,选举赵宏光为董事长,王爱红为副董事长,董事会聘任赵宏光为总经理。王正郁不再负责上海易连日常经营管理工作。2020年9月9日至2021年5月20日,受王爱红委托,王正郁全面负责上市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事务。

王爱红作为上海易连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以“工作繁忙精力有限”为由,将其应当履行的职责委托给王正郁,不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证监会公告〔2018〕29号)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在未履行相关程序的情况下,王爱红仅通过召开经理办公会通知其委托王正郁负责全面管理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由王正郁实际履行上海易连高级管理人员的职责,不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上海易连未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上述公司治理的实际状况与中国证监会发布的有关上市公司治理的规范性文件的重大差异,不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7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17〕17号)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一款的规定。

你作为上海易连时任董事会秘书,在履职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对上海易连上述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三十八条、第四十条和第四十四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二款和第五十九条第三项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

                                                                                                        2022年1月14日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