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2-00179538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上海局 发文日期 1332098940000
名        称 上海证监局2011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上海证监局2011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将上海证监局2011年度监管信息公开情况公布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结合监管工作实际,我局已先后制定并下发《关于贯彻实施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若干规定》、《信息报送和发布工作指引》等相关配套制度,监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得到有序落实。

二、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1年,上海证监局在中国证监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平台公开监管信息共计469条,具体包括:行政许可364条、通知公告2条、监管对象名录49条、办事指南4条、统计信息50条。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1年,上海证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申请。

四、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上海证监局没有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监管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进一步完善信访中附带依申请公开的诉求的处理程序;需进一步统一行政许可过程公示的要求。

针对上述情况,上海证监局正在研究信访中附带的依申请公开和行政许可过程公示的处理程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