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6-00063891 分        类 综合政务;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上海局 发文日期 1459210140000
名        称 上海证监局2015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上海证监局2015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将上海证监局2015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公布如下:

一、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5年,上海证监局在中国证监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平台上共公开监管信息309条,具体包括:机构职能1条、制度规范1条、通知公告4条、行政许可142条、办事指南3条、监管对象名录107条、统计信息48条以及风险提示3条。

二、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5年,上海证监局共收到6位申请人提出的16件监管信息公开申请,其中当面申请5件,以信函方式申请11件。我局均已按规定进行了受理和答复,具体包括: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3件,同意公开答复数3件,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1件,不同意公开答复数3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3件,申请信息不存在数3件。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上海证监局未出现因依申请公开信息产生的收费和费用减免情况。

四、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上海证监局不存在因监管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将借助办公自动化系统,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特别是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