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7-00063886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上海局 发文日期 1490747040000
名        称 上海证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年度报告

上海证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将上海证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公布如下:

  一、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一)依托网站,及时更新和丰富主动公开内容。一是继续坚持信息公开与行政审批工作相结合,对行政审批项目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目录都在我局网站予以公开。二是定期发布沪市股票、债券、基金和期货的交易情况以及上海辖区监管对象名录。三是新增公开上市公司行政监管措施。2016年,上海证监局在中国证监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平台上公开机构职能1条、通知公告21条、办事指南12条、监管对象名录128条、统计信息44条、上市公司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14份。

  (二)优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行政监管措施公示审批流程,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监管透明度。自201631日起,上海证监局在行政许可决定、行政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在网站公布。2016年,上海证监局在中国证监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平台上公开行政许可156条、行政处罚决定书8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7份。

  此外,上海证监局还积极发布重要监管工作动态新闻46条,主要包括重要会议精神、辖区资本市场发展动态、投资者保护宣传、监管协作以及我局重点工作进展等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上海证监局进一步优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会商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公开申请回复合法合规。全年共收到20位申请人提出的56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其中当面申请10件,以信函方式申请46件。上海证监局均已按规定进行了受理和答复,具体包括:同意公开答复11件,不同意公开答复17件(主要为咨询事项,不是《条例》所指的政府信息),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8件,申请信息不存在18件,告知做出更改补充2件。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上海证监局未出现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产生的收费和费用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上海证监局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上海证监局继续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需要进一步丰富主动信息公开内容、优化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等问题。

  2017年,上海证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规定和证监会相关工作部署,梳理完善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力争信息公开工作更加高效、规范,切实保障市场参与者的知情权,提高监管工作的透明度。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