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9-00063875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上海局 发文日期 1553815440000
名        称 上海证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上海证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将上海证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公布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监管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一是加强对行政审批与备案事项的公示,公开行政许可信息106条,发布辅导企业信息211条。二是持续做好行政处罚和行政监管措施的公示,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书52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47份。三是定期发布监管通讯,共发布上市公司监管通讯8期,会计监管通讯1期。四是发布监管工作动态27条,内容涵盖重要监管工作进展、辖区资本市场发展动态、投资者保护、重要会议精神等。

(二)依托主动信息公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强化政府网站通知公告功能与网上办事指引,2018年共发布通知公告37条、办事指南1条。二是定期发布上海辖区监管对象名录,2018年发布监管对象名录113条。三是充实投资者保护专栏内容,更新警示案例、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和宣传视频、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等信息1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上海证监局共收到56人次提出的204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较201746人次92件增加10人次112件,其中当面申请36件,信函申请168件。上海证监局均在法定期限内予以答复,按照答复类型划分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的3;同意公开答复数25;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2;不同意公开答复数80,其中涉及商业秘密19,涉及个人隐私7,非《条例》所指政府信息4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10;申请信息不存在数72;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9;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13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上海证监局未出现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产生的收费和费用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上海证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19件,其中,中国证监会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18件,其他情形数1件;涉及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件8件,法院均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上海证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取得一定成效,但需更加优化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为信息公开申请人提供更大便利。

2019年,上海证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规定,严格落实证监会相关工作部署,一是启用依申请公开在线申请平台,提升申请人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便利性;二是继续提高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提高监管工作透明度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