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监局认真做好2022年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日期:2022-11-02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上海证监局已办结上海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43件(主办9件,会办34件),以及市政府转办的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报告等相关建议7件。

今年承办的建议提案呈现出一些新特点新趋势:一是更多聚焦绿色金融、碳交易市场等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相关建议提案占比27%二是更加重视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红筹企业、离岸市场等相关主题的建议提案连续两年增长。三是对金融行业规范发展关注度提高,新增金融数据治理、资管行业运营数据标准等主题。

具体办理过程中,上海证监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持续做好跟踪落实,并且注重与其他承办单位的联动协作,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下一步,上海证监局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持续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和后续跟踪工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