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资本市场人民调解委员会临港调解工作室正式揭牌

日期:2022-08-25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资本市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上海证监局指导上海资本市场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资本市场调委会”)在临港新片区设立调解工作室,并于8月15日在临港新片区三周年加快发展新兴金融推进大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与上海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合红共同为临港调解工作室揭牌。

    资本市场调委会是原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于2021年6月吸收上海上市公司协会作为新增联合发起单位后成立的上海辖区资本市场矛盾纠纷“一站式”解决平台,下设证券、基金、期货、上市公司、访调对接五个调解工作室,调解范围涵盖了证券、基金、期货、上市公司等各业务领域,基本实现辖区资本市场矛盾纠纷“全覆盖”,有效补足了中小投资者多元权利救济途径2021年以来助力上海证监局信访工作实现“两降一升”,即信访总量和群访数量下降,投资者满意度提升的良好成效。

    本次设立的临港调解工作室的主要功能是指导临港新片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纠纷调解工作,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争议解决平台,同时吸引境内外专业调解机构和优秀调解人才集聚,积极实践探索建立跨境投资者纠纷调解机制。临港调解工作室是上海证监局指导成立的首个服务支持地区证券期货行业发展的调解机构,将切实发挥人民调解便民、高效、灵活的优势,对健全金融风险处置机制、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上海证监局将进一步指导上海资本市场人民调解委员会临港调解工作室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与监管协调配合,不断做实做细调解工作,推动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