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监局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获评第四届“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优秀案例”

日期:2022-02-09     来源:

【字号:

近日,第四届“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优秀案例”正式发布,上海证监局报送的《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平安建设》在330件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20大“优秀案例”。

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重要内容,是城市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为积极响应建设平安上海,体现一线监管工作的人民性,上海证监局指导辖区调解组织挂牌设立“访调对接工作室”,制定《访调对接工作规则》,驻点开展访调对接工作的相关情况。“访调对接工作室”为上海辖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一站式的信访、调解服务平台,是上海辖区全面深入开展证券期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重要机制创新,自2021年3月成立以来,访调对接工作室累计受理各类经济服务纠纷投诉230件,达成协议金额超550万元,初步实现了信访总量和群访批次双降,投资者满意度上升的治理成效,进一步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平安建设。

下一步,上海证监局将指导辖区调解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持续加大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和宣传力度,将证券期货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