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一行到上海证监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2-08     来源:

【字号:

近日,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带队到上海证监局调研指导工作,参观上海证券期货监管历程展,听取工作汇报,看望干部职工,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进行深入交流。

局党委书记、局长兼上海稽查局局长程合红汇报了上海资本市场发展和统战工作情况,并就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推动上海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加强风险防范等提出了工作建议。

郑钢淼指出,上海证监局作为上海证券期货市场一线监管部门,工作领域广、战线长、责任大。上海证监局将资本市场和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监管等重点领域工作、人才培养与统战工作深度融合、统筹谋划,政治站位高、思路开阔、战略性强、落实举措扎实,体现了很高的政治性、专业性和政策性。上海证监局在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浦东引领区和临港新片区建设中也做了大量推动工作,稳妥处理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持续推动上海证券期货行业规范化,积极助力民营、台资企业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上市,同时在证监会与上海市委市政府等沟通联系中发挥了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

郑钢淼希望,上海市委统战部和上海证监局进一步加强联系,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服务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