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监局完成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日期:2021-11-11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上海证监局共承办上海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29件,其中主办8件,研究处理市政府转办的全国及上海市人大、政协建议提案2件,向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提供全国人大、政协建议提案的答复办理参考意见5按时保质完成建议提案的答复工作

  今年上海证监局承办的建议提案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建议提案较往年新增了绿色低碳、行刑司法协同衔接、科技监管、REITS等符合当下热点的专业性较强的主题。二是代表委员或民主党派所提主题更贴近现实,所提问题更加具体,所提建议可操作性更强,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在具体办理过程中,上海证监局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局领导牵头,相关处室配合,具体责任人负责”的工作机制,严抓时间节点,加强督办检查,确保事事有着落。二是严格标准要求。逐件梳理建议提案主题和重点,找准解决问题的难点和突破点,做到逐条办理不遗漏。三是强化与代表委员沟通。对部分建议提案采取了面对面座谈、举办联合办理会议等办理形式,努力让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能达到代表委员满意效果。

  下一步,上海证监局将从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落实资本市场人民性的高度出发,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持续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和后续跟踪工作,为促进上海地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