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投保联盟成立一周年大会暨投资者保护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1-11-19     来源:

【字号:

  为落实新《证券法》和中办、国办《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精神,凝聚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合力,11月11日,上海投保联盟成立一周年大会暨投资者保护研讨会成功召开,46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证券报、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等第二批15家单位正式加入联盟,并举行了入盟亮灯仪式及交流发言。辖区5家国家级投教基地共同倡议成立上海地区投教基地联合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2021年沪上青少年财商教育游学手册,还举行了上海证券期货原创优秀投教作品展播。在随后同步进行的三个投保专题分论坛上,参会嘉宾围绕落实新《证券法》下的投资者权利救济赔偿机制、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和发挥投教基地联合会作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海投保联盟成立一周年以来,各成员单位携手合作、各司其职,在推动优化法治环境、构建完善投资者服务保护机制、拓宽投资者权益救济渠道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联盟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凝聚合力,强化各方资源统筹,积极推动解决广大投资者关心的实际问题,培育与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投资者群体,共同营造上海成熟理性、健康有序的资本市场环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