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一行到上海证监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10-28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上海证券期货市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一行到上海证监局调研指导工作,视察上海证券期货监管历程展,听取上海证监局监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局党委书记、局长兼上海稽查局局长程合红介绍了上海辖区资本市场基本情况、上海证监局主要职责和今年重点工作情况,并对标建成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目标,围绕资本市场现状、法治建设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上海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浦东新区法规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双方还就上海资本市场国际化程度和国际影响力、科创中心建设、创投行业发展、期货与衍生品市场、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壮大、重大风险防控、绿色金融和科技金融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肖贵玉副主任对上海证监局监管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上海地区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集聚,上市公司行业覆盖面广,直接融资保持持续增长,上海地方金融立法稳步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已经基本建成,这些都离不开上海证监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希望上海证监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眼光和战略视野,当好资本市场一线监管的“放大镜”和“传感器”,与市人大建立健全定期沟通会商机制,在绿色金融和科技金融、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立法等方面加强协作,共同助力上海资本市场法治建设,服务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向更高能级。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