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3-00006178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1684774560000
名        称 关于对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及车轼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文        号 【2023】21号 主  题  词

关于对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及车轼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202321

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车轼:

我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资金存在被控股股东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海洋集团)占用的情形,具体如下:

20171229上市公司与深圳市融通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资产管理合同合同期限5,约定上市公司投资融通资本乐享16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第2201813上市公司向资产管理计划户支付投资款7800万元。经核实,上述投资款7800万元分别于201813日、201814通过中间账户转入东方海洋集团账户,至今尚未转回上市公司,存在上市公司被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情形。东方海洋集团及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车轼隐瞒上述资产管理计划投资款实际被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情形,导致上市公司未履行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

东方海洋集团作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车轼作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其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四十八条以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会公告〔201716号)、《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2226号)的相关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九条、《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2226号)第二十三条规定,现对东方海洋集团、车轼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东方海洋集团及车轼应引以为戒,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证监会的有关规定采取措施尽快归还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并于20231231日前向我局提交整改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

                                                                                                       2023523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