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2-00013522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1662339480000
名        称 关于对山东美晨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并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文        号 〔2022〕53号 主  题  词

关于对山东美晨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并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202253

山东美晨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我局日常监管发现你公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

(一)未按规定披露与原控股股东张磊之间的关联交易。2015年你公司自山东智慧城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城市)购买和美鑫苑-美景园房产,交易金额2021.37万元。20177月,张磊通过智慧城市收购你公司持有的山东晨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1522.96万元,同年12月因资金紧张取消收购,支付的第一期股权转让款返回公司。上述资金划转与张磊及其控制账户相关,相关交易你公司与张磊之间的关联交易,但你公司未履行必要的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二)未按规定披露与青岛鸿创橡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创橡胶)之间的关联交易。鸿创橡胶为你公司供应商2011年至2016年提供技术开发服务,合同金额共计1825万元。张磊通过薛方明等账户为鸿创橡胶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发放工资奖金,鸿创橡胶收到技术服务费后归还张磊。鸿创橡胶为你公司关联方,但公司未按规定披露与鸿创橡胶的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也未履行必要的审议程序。

(三)未按规定披露与深圳中植美晨产业并购投资中心(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中植美晨)之间的关联关系。20172月中植美晨将其所持武汉法雅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股权3.69亿元转让给你公司中植美晨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常州燕湖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西藏鼎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鼎晨)。经查,201510月西藏鼎晨对中植美晨的实缴出资份额175万元由你公司提供。中植美晨投资委员会有4名委员组成,西藏鼎晨提名你公司郑召伟、肖泮文为投资委员会委员。中植美晨与你公司存在关联关系,但你公司《关于公司之控股孙公司江西石城旅游有限公司收购深圳中植美晨产业并购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武汉法雅园林集团有限公司之全部股权的公告》中披露相关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下同第二条、第四十八条的规定;同时,你公司作为公司债券发行人,上述行为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13号,下同)第四条、第四十二条的规定。

二、张磊持股信息披露不实

201410你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杭州赛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向8名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经查,8名投资者中孙伟、董雪、袁勇为代张磊持有股份,合计持股3,629,288股,占公司本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2.79%。你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报告书》及2014-2017年年报、半年报披露张磊的持股信息与上述事实不符,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

三、解决同业竞争的信息披露不实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以下简称《招股说明书》)披露,为解决与山东重橡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重橡)之间的同业竞争,20113月,张海帆、管延云将其共同持有的山东重橡100%股权转让给无关联的第三方诸城舜邦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诸城舜邦),股权转让款1470万元。经查,上述股权转让款由张磊提供。2016714日,张磊决策并委托智慧城市以1470万元自诸城舜邦回购山东重橡。智慧城市收购后,山东重橡未产生经营业务,20183月办理注销登记。山东重橡的经营风险实际由张磊承担,你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解决同业竞争的信息与上述事实不符,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十一条的规定。

四、诸城新厂区一期工程虚计施工成本

    2018你公司诸城新厂区一期工程虚计诸城市王涵绿化苗木种植中心施工成本637.87万元,导致固定资产相关科目披露不实。上述行为违反了《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2014年修订)第十二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同时,你公司作为公司债券发行人,上述行为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四条、第四十二条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六十五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责令改正并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同时记入诚信档案,你公司应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三十日内向我局提交整改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

                              202295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