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证监局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日期:2021-09-02     来源:

【字号:

 

91日,山东证监局与人行济南分行、省教育厅等7个单位共同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助力提高学生群体的金融知识素养与风险防范意识。

一是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宣传教育覆盖面。各单位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从政府职能、平台应用、媒体推广三个角度出发,向高校、中小学生等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多渠道、全方位营造远离非法活动、防范金融诈骗的浓厚氛围。

二是优化内容、创新形式,提升宣教活动质效。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开学第一课”和“金融知识进校园·课间小喇叭”两项系列活动。“开学第一课”针对高校学生,结合“警惕团伙作案勿入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投资圈套”等主题精心组织制作6期课程,帮助高校学生群体有效甄别、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风险;“金融小喇叭”贴合中小学生收听收视习惯,以广播形式讲解钱币、理财、支付等知识,帮助中小学生了解金融领域基础知识和日常金融行为。

三是加强宣传、注重质效,多层次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本次活动覆盖全省16地市,整合省内主流媒体资源,构建以媒体客户端、两微一端为主要载体的传播矩阵,为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传播平台和舆论阵地。所有活动内容将集结成册,在学习强国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等线上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作为辖区金融知识宣传资源供全省中小学、金融机构和金融知识宣传基地、投教基地使用。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入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加强与金融监管和教育部门的沟通,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院校参与积极性,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