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证监局举办辖区期货经营机构合规培训班

日期:2023-03-20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辖区期货经营机构合规管理水平,2023216,山东证监局指导山东省期货业协会组织召开辖区期货经营机构合规培训班山东证监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本次培训班,并进行开班讲话。辖区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培训,培训观看次数达1.19余万次。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辖区机构合规风控意识,持续提升辖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素养。山东证监局分管负责同志从强化党建引领、严守合规底线、进一步服务好稳增长大局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期望辖区机构多措并举,继续为增强山东辖区资本市场实力、激发辖区资本市场活力作出应有贡献。

山东省委党校专家在培训班上就《二十大工作报告解读及对经济工作的指导意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山东证监局及中国期货业协会工作人员分别以期货经营机构常见违规问题及典型案例、中期协失信及违规处理办法为主题,结合相关案例,介绍了期货监管现状和合规要求以及中期协实施纪律处分的种类、原则、适用情形等。

各参会机构及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设置丰富,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与操作性。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并表示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合规风控水平,不断提高期货市场机构客户参与度,为服务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期货力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