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证监局组织召开2022年辖区私募基金合规风控培训会

日期:2022-12-30     来源:

【字号:

为抓好关键少数、严控增量风险,推动新增机构建立健全合规风控内生机制近日山东证监局指导山东证券业协会组织召开辖区私募基金合规风控培训会,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辖区55家新增私募机构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合规风控负责人,原有登记私募机构新任职负责人及自愿参会人员共416人在线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私募基金监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近年来辖区私募基金监管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刻剖析了当前辖区私募机构在合规风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聚焦健全机制、聚焦风险防控、聚焦规范运作、聚焦服务实体的监管要求,引导私募机构客观清醒认识行业风险形势和监管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突出合规至上,自觉担负起合规风控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邀请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二部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有关人员授课,介绍私募基金监管体制和监管规则体系,同时就私募基金登记备案规则开展专题讲解,分析典型案例、提示关注要点,促进私募机构明规则、强合规、严内控、防风险。此外,会议通报了近几年检查执法相关情况,讲解常见违规问题表现形式、相应法规规则,强调底线,划出红线,要求相关机构引以为戒、自查自纠;端正理念、知法守法;健全机制、规范运作;配合监管、履职尽责

本次培训会既是一次新增私募机构和新任职负责人的监管第一课,也是一次规范运作的动员会,同时也是增进监管部门与行业机构沟通交流的良好契机,有利于推动新增机构建立健全合规风控内生机制、主动提高合规自觉性和监管适应性有效提升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合规风控负责人等“关键少数”的合规风控意识水平。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