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投资者,携手谋发展 ——山东局组织开展2022年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2-12-23     来源:

【字号:

为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增强与投资者沟通互动,11月16日,以“心系投资者,携手谋发展”为主题,山东证监局组织开展2022年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近200家上市公司高管通过线上沟通的方式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交流。山东证监局、投服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近年来,山东证监局深入贯彻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把“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辖区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提高。同时,辖区上市公司对投资者关系的重视程度普遍提高,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通过业绩说明会等形式展示企业良好形象,拉近与投资者的距离。作为辖区内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重要推动者,山东证监局已连续开展了七届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为投资者搭建了与上市公司便捷沟通的桥梁,持续营造“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山东证监局负责同志要求辖区各上市公司一要切实提升公司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规范发展,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二要提高价值创造和价值分配能力,持续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通过现金分红、股票回购等方式增强对股东的回报,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三要尊重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进一步便利股东权利行使、信息披露、互动交流和诉求处理等工作,加强与投资者及潜在投资者之间的沟通,增进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了解和认同,做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重的企业。

    在本次活动上,与会上市公司董事长、财务总监、董秘等分别针对公司治理及社会责任/ESG、经营状况、发展战略、风险防控、投资者保护、三季度报告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通过网络在线交流的形式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而富有效率的沟通。本场活动累计在线人数达14.37万人,共收到5508条投资者提问,答复率约90%,其中130家公司的答复率达到100%,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帮助投资者全面了解各上市公司发展状况,增进对企业价值及经营管理的认同感。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