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证监局联合各方组织举办3·15大型广场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2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陕西证监局积极拓展投教工作的深度和广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联合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人行西安分行、陕西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共同举办“提振消费信心共建和谐金融--3•15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权益日广场宣传活动,帮助社会公众提升金融素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管理能力,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提前筹划,确保活动质量。联合辖区各金融监管部门提早召开专题会议筹划活动,深化协同、同向发力,明确将全面注册制作为重点宣传内容。会后,及时部署安排,就现场发放的宣传资料、展播的投教视频、表演的节目等进行筛选把关,确保活动质量

二是丰富形式,宣传成效显著。活动当天,参与主体围绕注册制改革、防非反诈、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开展了各类形式新颖的投教活动。通过现场表演投教歌舞、相声小品等文艺节目,循环展播投教视频等方式,吸引投资者主动了解金融知识。通过设置大型金融知识集市街区,现场布放投教展板及活动道具,发放宣传资料,吸引投资者通过趣味拍照、抽取盲盒、参与答题等互动游戏主动学习金融知识。派发“消保投保通行护照”,通过集齐权益知识印章兑换饮品,引燃现场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的参与热情,特色宣传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三是广泛宣传,增强活动影响力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全程展示活动概况,并利用融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推广,众多知名媒体也对活动进行了同步宣传各类宣传渠道同频共振,全面注册制政策规则、市场风险提示以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理念得到广泛传播。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