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公职律师作用,提升普法工作成效——陕西证监局认真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12-15     来源:

【字号: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升辖区资本市场法治水平,我局紧密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认真策划、精心部署、创新形式,积极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活动中,我局充分发挥公职律师作用,积极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多媒体渠道,制作提供通俗易懂、丰富多样的普法产品。组织公职律师编写《刑法修正案(十一)》、新《行政处罚法》等新法新规解读、全年监管执法情况新闻稿和典型违法案例警示等普法宣传材料,通过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实现以案普法,以普法促规范;利用全景网开发微信版专题宣传网页,通过习近平法治思想、陕西资本市场执法情况、新法新规解读和违法证券活动案例警示四大板块进行图文并茂、全面生动的展示,增强普法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积极动员辖区市场主体,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贴近投资者的优势,开展专家讲座、进企业、进广场、户外宣传等活动,借助门户网站、短信平台、投教基地等载体,面向企业员工、服务对象、社会公众开展宣传教育,在辖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拓宽普法形式,提升普法工作成效,为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夯实法治根基。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