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证监局借力“5·17”积极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

日期:2014-05-20     来源:

【字号:

    编者按:陕西证监局借力“5·17”世界电信日,积极组织辖区证券期货机构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帮助广大群众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陕西证监局借力“5·17”积极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

    一是督促开展多主题宣传。通过陕西投保工作QQ群、微信群,督促辖区证券期货机构利用“5·17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将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非法证券投资咨询及场外个股期权风险、诚信守法、理性投资等主题有机结合,提醒广大投资者提高警惕,增强识别、防范、抵制涉及证券期货的网络、电信诈骗活动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设置专刊开展宣传。为强化宣传声势和效果,联合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在5月16日《华商报》设置“规范投资行为 共建诚信市场”专版,刊登“一夜暴富不可信理性投资擦亮眼”等宣传文章,公布辖区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名录,提醒投资者诚信守法,自觉规范投资行为,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投资陷阱。
    三是联合开展大型广场宣传。充分发挥打非协作机制作用,与公安等12部门联合举办了5月16日长安法治文化广场“5·17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周”启动仪式。公安部门通报了近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打击成果,表演了群众喜闻乐见的秦腔等精彩节目,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我局、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西部证券、开源证券、中邮证券、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华安证券西安营业部共组织30名工作人员参与现场宣传,从不同角度讲解防范证券期货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技巧,特别是针对场外个股期权、“网络软广告”、“微信荐股”等风险点,提醒广大群众防范风险,并发放“场外个股期权交易风险警示问答”、“一夜暴富不可信理性投资擦亮眼”等10余种宣传材料和宣传品,500份《华商报》在半个小时内发放完毕,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认为宣传形式好,宣传内容针对性强。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