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证监局深入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17     来源:

【字号:

为做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3月15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银保监局、青海证监局、青海省消费者协会、青海证券业协会联合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海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围绕“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投资者保护主题,在西宁市中心广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回答咨询问题、发放宣传册等形式,深化投资者对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理解,持续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此外,部分证券营业部同步走进结对社区、高校,针对社区居民、在校学生等重点群体,结合近期市场热点和投资者需求,零距离讲解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政策规则,积极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提升投资者自我保护能力。本次活动发放投教宣传产品70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100余个,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肯定。

下一步,青海证监局将坚持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己任,继续组织开展具有特色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将投资者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