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2-00010015 分        类 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简讯
发布机构 青海局 发文日期 1656639384000
名        称 青海证监局举办2022年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文        号 主  题  词

青海证监局举办2022年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的精神,落实《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相关要求,加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6月27日,青海证监局联合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青海证券业协会、全景网共同举办2022年青海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活动。青海辖区11家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深入沟通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精心组织部署,做好充分准备。业绩说明会是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青海证监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印发专项通知,明确工作要求。辖区上市公司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丰富形式,提前公开征集问题,制作年报讲解视频,以更加通俗、更加直观的形式,将上市公司“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投资者面前,帮助投资者快速、准确地抓取信息披露重点,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状况,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的上市公司。

积极互动交流,增强投资信心。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名投资者和辖区11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近50人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公司经营状况、发展战略、风险防控、资本运作、公司治理等问题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提出问题720个,提问质量和专业水平明显提升,业绩说明会质量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积极回应投资者关切和诉求,认真解答问题560个,答复率77.78%,有效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活动直播累计在线观看76922次,全景网、财经网、证券之星、新浪财经等媒体对此次活动刊文报道60,引发广泛关注。

回顾总结成绩,提出工作要求。青海证监局从风险化解成效显著、整体规模稳步增长、经营业绩持续向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通报2021年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要求辖区上市公司坚守“四个敬畏”原则和“四条底线”的基本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继续在强化信息披露、规范公司治理、积极回报股东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青海证监局将继续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探索上市公司与投资者良性互动的有效路径,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始终心系投资者,不断提高发展质量,积极分享发展红利。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