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5-00179708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青海局 发文日期 1425599640000
名        称 青海证监局2014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青海证监局2014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中国证监会青海监管局2014年度监管信息公开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为全面做好辖区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辖区实际,研究制定了《青海证监局信息公开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和《青海证监局信息发布和政府网站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指引》共有十九条规定,对我局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监管信息的内容范围、申请办法、审核条件、工作时限、工作流程做了详细规定。《管理办法》共有二十一条规定,主要对我局监管信息发布管理办法、政府网站技术维护和安全运行保障、巡检监测和监督检查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通过建立以上工作制度,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更加清晰,责任更加明确,机制更加健全,建立起了协同配合、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通过证监会政府网站共发布、更新各类信息56条,较2013年增长107%。其中发布行政许可事项信息5条、综合政务信息3条、各类工作手册和工作指引3条、工作动态28条、投资者保护专题信息15条;更新监管对象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未接到监管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未对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方向  

今后,将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重点进行整改,以政府网站建设为抓手,以监管信息发布、行政许可全过程公示为重点,着重补充和修改审批备案事项工作流程、相关法律法规、审核材料目录、及时更新审批进度和审批结果。在为辖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的同时提高我局监管工作的透明度。

做好依申请公开及解读回应工作,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通过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效率,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引导公众正确行使申请权和救济权。

 

 

 

                             中国证监会青海监管局

                            2015年3月3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