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美化“小切口” 推动乡村振兴大战略

日期:2023-03-07     来源:

【字号:

近日,青海证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队赴联点村——祁连县八宝镇卡力岗村查看村内荒废垃圾场的改造情况。祁连县八宝镇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卡力岗村内主干道旁一处1500平米的荒废垃圾场,为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村“两委”准备对该处垃圾场进行改造,但因村集体收入无法挤出改造资金,改造工作迟滞不前。驻村第一书记获悉后,广泛征集资助意愿,引入资金支持垃圾场改造。

卡力岗村“两委”负责垃圾场具体改造工作,清理生活垃圾,埋设排污管道,填埋绿化黑土,撒上花种,建造围栏,建成村内的小花园,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提升村容村貌。

参加活动的领导肯定了村“两委”的做法,表示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从“村容整洁”到“生态宜居”,体现广大村民对建设美丽家园的追求,村“两委”要以小花园的建设为典型,因地制宜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把卡力岗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随后,青海证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实地查看前期捐赠物品的使用情况。

下一步,青海证监局将继续以村集体合理需求为导向,调动辖区经营机构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性,加大资金投入,为将卡力岗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力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