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夯实信用基础

日期:2021-10-13     来源:

【字号:

  为提高辖区市场主体诚信意识,增强诚信观念,不断推动辖区资本市场信用生态良好发展。2021年9月17日,青海证监局与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联合组织信用体系建设专题讲座,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者教育基地共50余人参加。这是金融知识普及月中的一项主要活动,也是我局应辖区市场主体需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
  讲座以法律法规讲解与典型案例剖析的方式,全面系统介绍了信用的定义、信用的道德规范与法制要求、失信行为及惩戒机制、资本市场信用生态、资本市场参与者如何建立良好信用,以及信用中国、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三个重要信用平台的功能、作用与使用方法等方面的内容。
  在互动交流环节,辖区市场主体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打击失信行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稳定和发展,维护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的意义,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共同维护好证券期货行业的良好信誉。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