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现场调查研究发挥投保工作合力——青海一行两局调研辖区投教基地

日期:2021-10-13     来源:

【字号:

   2021年8月19日,为进一步构建辖区金融监管机构合作协调机制,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银保监局、青海证监局在“金融知识普及月”即将来临之际,联合前往辖区光大证券西宁黄河路营业部投教基地、华龙证券西宁西大街营业部投教基地,就如何促进辖区投资者教育基地与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交流合作,发挥消费者、投资者保护合力,共同开展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开展现场调研。
   在调研座谈中,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两家营业部分别介绍了青海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和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建设运行情况,青海银保监局介绍了青海省内银行、保险机构近年组织开展的消费者保护教育宣传情况,青海证监局介绍了辖区投资者保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和投教活动开展情况。座谈结束后,对两家投教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
   通过本次调研,各单位分享了在消费者、投资者保护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探讨了在金融知识普及和教育宣传中的困难和不足,提出了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展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将以“消费者保护日”“投资者保护宣传日”“金融知识普及月”等为契机,以各经营机构、营业网点为依托,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和投资者教育基地为龙头,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为抓手,以规则讲解为基础,以警示案例为重点,以消费者、投资者状况调查为切入口,持续加强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产品开发,全方位做好消费者、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理性投资,督促辖区各市场主体真正成为行业建设的促进者、广大消费者和投资者的保护者以及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