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证监局开展“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日期:2018-04-24     来源:

【字号:

  

  为认真落实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强投资者教育,培育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文化,持续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的工作要求,青海证监局统筹部署,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组织动员辖区证券营业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 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一是通过放置《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投资者教育-风险揭示系列》等宣传资料、滚动播出“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远离非法集资陷阱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等宣传标语、在营业部现场设立投教咨询台等方式积极开展现场宣传。二是前往人流密集的步行街街道搭设活动宣传展台,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折页,耐心讲解金融消费者的权利和维权途径等知识,解答市民对理财产品、防范金融诈骗等相关疑问,增强活动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发送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宣传短信、微信,提升活动影响力,扩大活动覆盖面。3•15活动当天,辖区营业部累计发送短信数万条、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

  下一步,青海证监局将继续动员各方力量,安排投资者教育基地进行主题教育、组织理性投资讲座走进高校、开展大型集中宣传讲解活动,并持续督导辖区市场主体根据已上报工作方案继续深入开展具体活动,确保此次“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 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多层次、立体化持续推进。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