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馅饼 地上有陷阱”防风险社会篇之十六】“内幕交易”是违法犯罪行为

日期:2022-01-10     来源:

【字号:

常有人说,“掌握了内幕信息,就抢占了股市先机”。在这类观念的驱使下,一些亲属是内幕信息知情人的投资者抱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心理,想要在股市大赚一笔。殊不知,这会构成利用内幕信息买卖证券的违法行为,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的亲属则会成为泄露内幕信息的违法主体。

先来看看这样两则案例:

上市公司N因筹划重大重组股票停牌,重组方董事长肖某的妻子朱某在停牌前买入N公司36万股,卖出后获利13万元。经立案调查审理,中国证监会认定肖某泄露内幕信息,对其罚款15万元,认定朱某为内幕交易,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15万元。

上市公司S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停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S集团公司监事曹某的弟弟曹某某,在停牌前买入S股票80万股,卖岀后获利3.4万元。经立案调查审理,中国证监会认定曹某泄露内幕信息,对其罚款10万元,认定曹某某内幕交易,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10万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