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2-00004704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1650911521000
名        称 “海小宝”含义及使用说明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小宝”含义及使用说明


一、形象含义

“海小宝”手持盾牌,盾牌上为中国证监会“三公”标志,代表监管机构保护投资者的决心。“海小宝”头顶由青岛地标建筑“五月的风”抽象设计而来,总体颜色为红色,寓意着投资者保护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忠实底色。“海小宝”手部和足部为海浪造型,既融入青岛海滨城市元素,也寓意投资者保护工作能够抵挡风浪,行稳致远。“海小宝”胸前抽象字母“S”为证券(SECURITIES)首字母缩写,亦有“安全”之意,展现出证券行业特征以及保护投资者的理念。

二、使用说明

青岛证监局、辖区各行业协会以及市场主体、投教基地可使用“海小宝”制作一图读懂、漫画、动画、周边产品等特色投保投教产品或者用于投教活动,相关产品、活动应为公益性质,禁止用于任何形式的营利活动。辖区各市场主体、投教基地使用“海小宝”,应当提前告知青岛证监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