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2-00002740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1646869359000
名        称 关于开展2022年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文        号 主  题  词

关于开展2022年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辖区各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省级投教基地:

为切实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根据中国证监会工作部署,我局决定在辖区开展2022年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理性认识市场 投资量力而行”。

二、活动内容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应当结合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提升上市公司质量、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工作和近期市场热点,提示市场风险,引导投资者敬畏市场、识别风险,选择与自身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持续开展“读懂上市公司报告”,牵手北交所、共迎新起点等投教活动,针对基础设施REITs产品成交价格持续提升,收益率不断下降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理性交易。

三、活动安排

(一)青岛辖区投资者保护IP形象有奖征集活动

为了打造青岛特色投教形象,建立辖区投教活动和投教产品体系,更好地向广大中小投资者普及理性投资理念,现向各单位、从业人员征集投资者保护IP形象。

1.作品应当符合投资者保护主题,体现证券期货行业特点及青岛地域特色,具有较强的可辨识性,适合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等多用途宣传使用。

2.作品手绘或者电脑绘制均可,附作品名称、创作理念文字说明,说明字数不超过200字。

3.作品应为作者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冒用。如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责任由作品提供者自行承担。

4.所有稿件不予退还,请作品提供者保留底稿。

5.作品提供截止时间为3月20日17:00,请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对口协会联系人邮箱。最终选定作品将给予一定奖励。

(二)现场宣传活动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青岛证监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主办2022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为3月13日10:00-14:00,地点为崂山区金狮广场。活动设置金融知识科普打卡墙等消费者互动环节、金融机构文艺节目表演等环节。鼓励各单位向投资者宣传本次活动,积极参与。

(三)“特别代表人诉讼与中小投资者保护”线上培训

3月15日,我局邀请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专家结合康美药业案例,开展“特别代表人诉讼与中小投资者保护”专题培训。辖区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投教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应当按时全程参加培训。鼓励各单位组织投资者扫码收看视频讲座。


四、活动要求

(一)各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投教基地应当紧扣活动主题,落实“读懂上市公司报告”,“牵手北交所、共迎新起点”等投教活动要求,充分利用官方网站、行情交易软件、两微一端、媒体报刊等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进社区、报告会等线下宣传活动;开发至少1件原创投教产品(图片、漫画、视频等形式不限),着力提高投教的专业性、通俗性和针对性。

(二)各上市公司应当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积极参与“读懂上市公司报告”,“牵手北交所、共迎新起点”等专项投教活动,鼓励制作、投放相关投教产品。

(三)各单位应当及时总结自主开展活动的特色做法、效果和成果,于3月15日17:00前分别报送至对口行业协会联系人邮箱,投教基地相关材料报送至我局联系人邮箱。报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投教活动特色做法及效果、活动图片、原创投教产品、专项活动工作总结等。我局将择优向中国投资者网、《青岛资本市场》进行推荐,并在本年度投保工作过程督导和年度评价中予以考量。

(四)各单位计划开展有特色、有创新的投教活动可提前与我局联系人沟通,我局将采取适当形式进行宣传推广。

特此通知。

附件:“青岛市投资者保护IP形象”征集报名表

联系方式: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66062126,qingdaoxiehui@qq.com

         青岛市上市公司协会:85021019,qdlca0227@126.com

         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66728590,844017054@qq.com

         青岛市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66728533,yongyuan6410@163.com

         青岛证监局:85793009,wuyuew@csrc.gov.cn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

                                                                       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                青岛市上市公司协会

                                                                             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            青岛市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

                                                                                                               2022年3月7日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