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1-00289389 分        类 其他;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青岛局 发文日期 1631064360000
名        称 关于做好证券期货纠纷仲裁相关工作的通知
文        号 主  题  词

关于做好证券期货纠纷仲裁相关工作的通知

辖区各行业协会、调解组织、青岛仲裁委员会证券期货仲裁中心:

青岛仲裁委员会证券期货仲裁中心(以下简称仲裁中心)于2005年设立以来,存在利用率不高、人员变化等问题。2021年,青岛仲裁委员会重新聘任仲裁中心主任等工作人员,进一步理顺与仲裁中心的对接机制,为仲裁中心发挥功能夯实了基础。为了用好仲裁这一纠纷解决途径,进一步完善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提高投资者维权便利度,优化青岛市营商环境,现将证券期货纠纷仲裁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入理解仲裁作为纠纷解决方式的重要意义

仲裁是解决证券期货纠纷的重要方式,具有“一裁终局、高效专业、方式灵活、不公开进行”等优势。青岛证券期货仲裁具有良好的基础。青岛仲裁委员会拥有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证券、金融领域律师、学者和从业人员等专家调解员,设有亲和调解、互联网仲裁等多种仲裁方式,高效、便捷、专业,有能力承接证券期货纠纷仲裁工作。

各行业协会、调解组织应当加强对工作人员、调解员的培训,督促相关人员不断提高认识和专业水平,熟练掌握司法、仲裁解决证券期货纠纷利弊,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当事人特别是中小投资者释疑解惑。

二、充分发挥仲裁解决证券期货纠纷的积极作用

各行业协会、调解组织处理投资者与市场主体、会员之间证券期货纠纷时,应当充分发挥仲裁解决证券期货纠纷的积极作用。当事人需要法律途径确认调解协议效力,或者无法达成调解协议需要法律途径解决纠纷的,应当向当事人充分说明司法、仲裁两种方式,供当事人选择。

仲裁中心应当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为各行业协会、调解组织提供支持,为选择仲裁当事人提供咨询意见、协助申请仲裁,便利纠纷高效解决。仲裁中心应当与青岛仲裁委员会加强沟通,保障调解与仲裁高效衔接。

各行业协会、调解组织应当与仲裁中心积极协作,分别指定联系人与仲裁中心联络员对接。当事人自愿选择仲裁的,联系人应当及时与联络员联系,共同为其提供必要协助。

特此通知。

 

附件:1.青岛仲裁委员会仲裁费收取标准

2.青岛仲裁委员会互联网仲裁案件仲裁费收取标准

 

 

 

                                       青岛证监局

                                       2021年9月8日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