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5-00179770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青岛局 发文日期 1426806180000
名        称 青岛证监局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青岛证监局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现公布青岛证监局2014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

一、做好监管信息公开重点工作

及时公开重要监管措施及工作动态,围绕辖区证券期货监管重点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有关监管措施及工作动态。加大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力度,贯彻中国证监会监管转型工作的总体部署,及时公开我局取消的备案登记等事项及规范性文件。继续推行“阳光化审核”,及时在我局网站更新发布行政许可事项受理及审核进度信息动态发布行政执法信息,推进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定期更新辖区资本市场监管机构名录,集中更新我局网站上监管对象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

二、全面提高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不断扩大监管信息公开范围,完善信息公开指南,2014年,主动公开信息127条。主动适应监管转型要求,与青岛市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发布了《青岛辖区上市公司2014年度监管报告》,通过汇总提炼2014年资本市场全国与辖区的相关比较数据,推广辖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创新发展的经验,激励“见贤思齐”,展示一线监管和自律管理的监管案例,劝诫“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形成示范监管、预防性监管。联合完善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建立辖区市场主体微信交流群,及时转发时效性较高的监管信息,充分利用新媒体功能开展互动。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公开接收市场主体对诚信档案等信息的查询申请。

三、完善监管信息公开配套措施

出台《青岛证监局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实施意见》,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切实做好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对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设置监管信息公开专职人员,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准确。

四、2015年工作思路

(一)在上市公司年度监管报告的基础上,2015年,将面向辖区市场主体公开发布覆盖全市场创新发展的年度监管报告,加强社会监督,提高监管透明度,健全示范监管和预防性监管机制。

(二)持续做好监管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公开重要监管措施及工作动态、行政许可事项、行政执法信息、监管对象信息等内容。

(三)努力提高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细化主动公开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回应公众关注,通过改进办理方式提升依申请公开服务能力。

  (四)不断完善监管信息公开配套措施,将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列为监管干部在职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拟公开监管信息的保密审查。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