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7-00179768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青岛局 发文日期 1490827740000
名        称 青岛证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青岛证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一)严格执行各项信息公开规定,落实我局主动信息公开职责。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严格落实《青岛证监局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全面落实我局主动信息公开职责,积极主动拓宽我局主动信息公开范围,及时通过主动信息公开回应舆论热点及投资者关注多的信息。

 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包括局内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和联系方式、行政许可事项审批依据和办理指引、行政许可事项审核进展情况和审核结果、辖区监管对象名录、辖区证券期货市场统计信息、通知公告、办事指南等。2016年,我局共公开监管信息171条。

(二)多途径了解信息公开申请需求,及时预判风险,防范各类信访风险的发生。我局通过投资者来访、来电等途径了解广大投资者及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以此为参照积极拓宽信息公开范围,及时有效公开相关的政策方针,防范各类信访事件发生,针对广大投资者反映多、关注多的问题,及时公开相关政策及解答,更好服务广大投资者,提升了我局监管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

(三)严格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全面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局遵循证券期货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履行信息公开工作程序,按照谨慎原则,对有关监管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三公”原则审查、准确性审查和一致性审查。同时,按照中国证监会“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要求,我局积极通过各类信息公开讲座和传阅形式认真学习中国证监会信息公开的最新要求,全面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全面提升全局信息公开水平。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共收到7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按期办结6件,延期办结1件,延期办结均已将延期办理通知提前告知申请人,7份政府信息公开按照我局职责,同意公开部分信息,并及时回复政府信息申请人。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有1起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形,无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宜而被行政复议的情形。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一定成效,而面对信息公开申请渠道多样性、信息公开时效性和全面性等要求的提高,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上仍有很多需要努力的改进的地方,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完善我局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各项申请公开规定,全方位提升我局信息公开的规范性;二是及时办理信息公开申请,根据我局职责及时主动和依申请回应投资者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预判和化解潜在的风险。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