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为基 把握机遇 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青岛证监局召开辖区北交所上市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8-22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宣传北交所上市相关政策,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推动更多符合北交所条件的企业早上市、快上市,8月19日,青岛证监局组织举办“‘青心’北交所携手向未来——青岛辖区北交所上市工作推进会”。青岛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殷志诚,中国证监会公众公司部副主任蒋星辉,北交所副总经理张梅到会致辞。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北交所上市政策,证监会公众公司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强基础、促规范、提质量”为主题,围绕公司治理开展专项培训,北交所上市公司丰光精密、保荐机构代表申万宏源交流上市经验。青岛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拟上市公司、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潜力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董秘、财务总监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培训,参会人数超500人。

会议通报了辖区新三板市场发展情况,介绍了青岛证监局前期推动企业到北交所上市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各公司面临的发展机遇,针对辖区部分公司“挂牌积极性不够、对北交所认识不足、自身定位不准”的问题,要求各公司苦练内功、规范运作,把握好政策红利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公司要着重增强五种意识,一要理念先行,增强公众公司意识。要牢固树立“我是一家公众公司”的意识,切实加强相关法规政策的学习培训,尤其“关键少数”更要真学真懂;证券公司要有针对性组织学习和培训。二要固本强基,增强规范运作意识。要持续健全公司治理机制,落实“三个到位”,内部制度建设要到位,机构人员设置要到位,决策程序运行要到位;要严守“三条红线”,不碰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红线,不碰财务造假、虚假披露红线,不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红线。三要规范发展,增强依法披露意识。要牢固树立依法披露信息的意识,既不能隐瞒,也不能故意拖延时间;尽快按照上市公司标准夯实财务会计基础,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四要未雨绸缪,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强化风险意识,建立更加有效的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体系;重大风险第一时间报告,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做到早研判、早处置,抓早抓小抓前端。五要准确定位,增强创新发展意识。要坚定信心,找准定位,专注主业,勇于创新,不断依托改革契机发展壮大。

会议指出,青岛证监局将与关心、支持青岛辖区企业发展的各单位、各部门一起,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在服务辖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主动作为,推动更多高质量创新型中小企业到北交所上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