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局专题调研私募股权创投基金

日期:2022-08-16     来源:

【字号:

为落实系统年中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股权资本促进创新的作用,近日,青岛局开展了私募股权创投基金专题调研活动。

青岛局党委书记、局长殷志诚带队,聚焦投早投小投科技,实地走访部分私募股权创投机构,听取了相关机构的管理运营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调研重点关注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发挥专业投资者优势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情况,督促辖区私募股权机构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增强投资定力。要坚守初心,坚守主业,坚决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创新增长,积极主动承担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经济转型的职责使命。尤其是政府投资平台,责任重大、任重道远,要从战略上考虑投资方向与集团、区域产业发展的关系,增强协同效应,不断将投资向前延伸,投早投小投科技。二是提高选择本领。要选好投资领域,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发挥好区域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做能力半径范围内最擅长的事,深耕青岛,夯实基本功,完善机制,储备人才,稳中求进,实现合规、稳健、有序、健康发展;要选好合作伙伴,加强与券商和国内知名机构的合作,借势借力,加速形成机构自身的带动效应;要选好募集渠道,既要用好双创债、科创债等工具,扩增机构投资本金,也要积极吸引符合要求的社会资本参与,形成资金放大效应。三是强化作用发挥。要发挥专业投资者优势,更加重视投后管理,提供专业意见,助力被投企业规范公司治理,提高规范运作水平;要注重整合上下游资源,为企业经营发展多方位赋能,推动被投企业申报上市,积极拓宽退出渠道。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