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导监管导向 推动健康发展——青岛证监局组织召开私募机构座谈会

日期:2022-06-16     来源:

【字号:

为传导落实中国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工作要求,促进青岛辖区私募行业规范发展,近日,青岛证监局组织辖区部分私募机构召开座谈会。党委书记、局长殷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青岛证监局组织参会机构集体参观了青岛市市级政府引导基金——青岛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直观感受股权创业投资对城市经济发展的拉动和促进作用。

会上,青岛证监局通报了辖区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情况和证监会监管工作要求,4家机构分别从政府投资、天使投资、产业链上下游投资和量化投资的角度作了主题发言,全部到场机构开展交流互动。最后,青岛证监局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与会机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会议指出,国内疫情反复和国际地缘冲突是当前私募行业所面临的两大不确定性因素,私募机构应充分认识、主动适应形势变化,立足区位、资源、人脉、专业优势,发挥好促进市场定价和创新资本形成的作用,充分把握注册制改革机遇,积极融入进程。

会议强调,私募机构要聚焦主业,持续提升投资能力;注重合规,大力提高内控水平;厚植生态,加强人才培养和环境塑造。青岛证监局将坚持强监管和促发展导向,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推动行业规范、持续、健康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