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局推动辖区机构做深做实“保险+期货”促进乡村振兴 助力共同富裕

日期:2021-12-14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青岛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会党委决策部署,在期货部精心指导下,深化监管服务,增强辖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引导辖区期货机构做深做实“保险+期货”取得较好成效,推进“保险+期货”在辖区推广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是积极主动对接地方和交易所,推动建立辖区“保险+期货”业务的多方合作机制。一方面,在全面摸清辖区机构开展“保险+期货”业务情况、深入了解辖区机构开展“保险+期货”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基础上,向市政府专报《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保险+期货”工作的报告》,提出有关工作建议,并获市领导批示。主动联系市金融局、银保监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另一方面,密切沟通联系各相关期货交易所,争取交易所的支持指导,推动有关项目做大做强,充分发挥期货行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作用。
二是大力宣传引导,鼓励支持辖区期货机构积极开展“保险+期货”项目。充分借助辖区机构监管季度交流会等平台,多次指导辖区新设期货法人公司发挥股东背景、人才、资源、资本等各方面优势,提前谋划筹备“保险+期货”业务,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多次鼓励辖区期货分支机构,进一步借助公司总部平台优势,主动对接地方经济薄弱村镇,找准农户需求,助推农村产业发展。截至11月底,年内辖区累计3家期货经营机构主导或参与“保险+期货”项目7个,合计总保费3000余万元,既有对接青岛市对口帮扶乡村振兴重点县的鸡蛋、生猪等品种项目,也有对接青岛市当地乡镇的花生、苹果等品种典型示范项目,还有对接期货分支机构所在集团对口帮扶地区的相关品种项目。辖区各机构参与“保险+期货”项目、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主动性持续提高,相关期货品种的“保险+期货”项目服务力度和广度不断加深,工作成效持续彰显。
下一步,青岛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会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引导支持辖区期货机构对准农村农户需求,持续开展“保险+期货”项目,积极创新服务“三农”新模式,不断推出示范典型项目,带动农村产业兴旺、农民收入增长,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