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证监局推动辖区机构与社区“结对子”开展投资者教育

日期:2021-12-13     来源:

【字号:

近日,青岛证监局与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组织开展了青岛辖区投资者教育进社区“结对子”活动。中信证券(山东)青岛分公司和五四广场社区、中信建投证券青岛南京路营业部和高邮湖路社区、安信证券青岛东海西路营业部和辛家庄社区、华泰证券青岛香港西路营业部和盐城路社区,一对一现场签署《投资者教育进社区合作备忘录》,四家证券经营机构与市南区四个居民社区分别确定了投资者教育合作关系,共同探索投资者教育进社区长期化、系统化的有效模式。

活动现场,券商代表和社区代表一致认为,随着资本市场财富效应日益显现,中小投资者交投日趋活跃的同时,也存在风险意识不足、风险承受能力不高,专业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投教进社区,能够通过面对面交流,将专业问题通俗化,让普通人都能听得懂,解决手机视频等线上集中培训对普通社会民众效果不佳的问题;本次合作必将推动投教进社区工作更加系统、精细,切实提高中小投资者尤其是老年投资者的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让投资者、社区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此次“结对子”活动是我局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保护投资者工作部署和青岛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的重要措施,可以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服务优势和证券公司专业优势,从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出发,精准制定和主动实践中长期社区投教计划,让社区居民能够享受到专业金融知识送上门服务,并进一步总结出可推广、可复制的合作经验,让投资者教育惠及更多社会民众,营造“长期投资、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投资文化,切实帮助中小投资者了解证券期货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拓宽投融资渠道,分享资本市场和实体产业发展的成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