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证监局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暨局纪委书记讲团课活动

日期:2021-11-22     来源:

【字号:

为引导全局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1月17日,青岛证监局新一届团委开展首次主题团日活动,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一主题组织青年座谈,了解青年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局纪委书记出席活动,与青年面对面谈心谈话,并为全局青年讲团课。

座谈中,9名青年同志立足自身实践、围绕活动主题做了发言。从如何看待当前大国关系,到青年怎样承担民族复兴责任;从如何看待粮食安全、能源安全问题,到资本市场怎样支持科技自立自强;从如何克服本领恐慌,到怎样平衡工作生活;从对监管工作的心得体会,到对警惕腐败年轻化的看法认识,大家交流观点、认识,畅谈困惑、感想。

团课报告就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作了回应和交流,并聚焦青年成长中如何平衡好发展和安全这个主题,对全局青年同志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准确理解“两个大局”的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深刻认识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从实际情况出发,从具体工作做起,为资本市场全面深改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多总结,多反思,做到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在处理监管的力度与温度、“亲”“清”关系中把握好度,找好平衡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四是正确把握发展和安全的辩证关系,牢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结合警示教育案例深入思考、吸取教训,自觉接受约束监督,警惕不良社会现象侵蚀,系好“第一粒扣子”,守住廉洁底线。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