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证监局持续发挥“百日讲坛”品牌效应推动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全面过硬

日期:2021-11-29     来源:

【字号:

11月29日,由青岛证监局联合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青岛市上市公司协会、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青岛市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全景网承办的青岛辖区2021年第十二届“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百日讲坛”总结大会在全景蓝海高端路演中心成功召开。大会通报了一年来青岛市投资者保护工作总体情况,对36家投资者保护先进单位予以表彰,选取四家单位代表交流了经验做法,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中国证监会投保局相关负责人受邀致辞,肯定了青岛证监局在打造品牌投教活动、组建投教专家队伍、推动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构建“四位一体”纠纷化解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提出要着力抓好三个“持续”的工作要求,即持续打造“百日讲坛品牌,深植投资者保护文化;持续发挥青岛尚和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中心作用,普及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持续培育特色投教基地,承担投保公益责任。

青岛证监局主要负责人指出,“百日讲坛”是青岛辖区自主开展的投保活动特色品牌,十二年来“百日讲坛”活动内涵持续改进和丰富,已经成为辖区投保投教工作的主阵地。2021年,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以及市场主体进一步创新举措,投资者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一是两次发出倡议积极引领。倡导各方提高投资者保护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是推动证券期货知识进校园。与辖区3家高校、1家中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并推进各项安排落地,有高校课程纳入学分管理,联合人行青岛中心支行首次走进小学宣讲金融知识。三是提升“普惠投教”的针对性和覆盖面。制作“金融知识微讲堂”系列线上讲座,在地铁车厢开展防非宣传,制作多样化投教产品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广泛投放。四是投教活跃度显著提升。各行业协会、市场主体积极落实投保投教职责,做了大量工作。本届“百日讲坛”期间,辖区新增原创投教产品1300余种,纸质版和电子版投教产品覆盖2000万人次,举办投教活动1400余场,有效组织开展《股东来了》2021活动。

会议强调,辖区行业协会、市场主体和投教基地应当聚焦品牌特色,合力共创投保新局面;上市公司应当抓实投资者关系管理,保护投资者基本权利;证券基金期货机构应当坚持投保与业务融合,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正视问题,切实提高投教工作实效;市场参与各方应当用好平台机制,提高投资者维权便利度。

青岛市金融局、青岛中院、尚和调解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家行业协会负责人、36家投资者保护先进单位代表出席会议,辖区上市公司、创新层挂牌公司、证券基金期货机构负责人、省级投教基地负责人和调解员等线上参加会议。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