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证监局与青岛中院联合召开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培训座谈会

日期:2021-10-29     来源:

【字号:

近日,青岛证监局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培训座谈会,组织辖区调解员旁听一起上市公司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庭审,调解组织负责人员及特邀调解员进行座谈。会议总结了诉调对接协议签署以来,青岛诉调对接机制建设、使用、宣传等事项,就案件庭审焦点问题、案件难点、债券和新三板市场发展和业务规则等问题开展研讨,对进一步推进诉调对接工作提出了可行意见。

会议提出,一是要大力推进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充分发挥特邀调解员专业优势,督促引导调解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证券集体纠纷的多元高效化解,积极主动参与纠纷解决。二是要拓宽线上线下多种调解途径,充分发挥证券行业调解专业、灵活的优势。三是要加强青岛证监局与青岛中院业务交流,及时总结通报最新监管要求和案件审理情况。四是要加大对调解、司法确认的宣传力度,打消投资者对调解强制执行力的疑虑,鼓励投资者主动选择纠纷多元化解。

参加培训的调解员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审判,对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法官庭审把控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有利于提高证券期货纠纷关键事实判断力和调解技巧。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