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证监局“三个结合”扎实开展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11-23     来源:

【字号:

202211月8至14日,宁夏证监局围绕“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主题,抓好“三个结合”,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公平竞争政策,弘扬公平竞争文化,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一是局机关与市场主体学习相结合,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宁夏证监局法制工作微信群”每日推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公平竞争政策和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组织全局干部参加证监会法律部《反垄断法》辅导讲座,进一步深化对反垄断和公平竞争的思想认识。辖区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私募基金管理人以培训会、自学等方式,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树立公平竞争、合法竞争意识。

二是线下活动与线上宣传相结合,营造浓厚氛围。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公平竞争知识政策;南京证券投教基地面向辖区大学生举办“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线上讲座;各机构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渠道线上推送重点宣传内容,在营业场所通过LED屏幕、悬挂条幅、制作展板、发放折页组织宣传,累计开展线下专项培训50场,通过上述线下活动与线上宣传方式,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是公平竞争宣传与投资者教育相结合,实现同频共振。将此次宣传周活动与常态化投资者教育相结合,投资者保护教育融入公平竞争宣传活动之中,宁夏投资者之家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公平竞争政策和证券期货基础知识,各机构通过线上发送公平竞争政策短信、线下发放投教宣传材料等方式,弘扬公平竞争文化,不断推动形成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