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证监局组织开展“3.15投资者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8-03-16     来源:

【字号:

为切实维护辖区投资者合法权益,提高中小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专业知识水平,宁夏证监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指导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上市公司协会、辖区投教基地及市场主体于2018年3月15日组织开展以“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大型户外宣传活动,取得良好实效。

一、周密部署,找准宣传切入点

为确保“3.15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宁夏证监局按照“全局一盘棋”的原则,提前制定投教宣传实施方案,将投教宣传工作与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要求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私募管理机构等市场主体,以提升公众证券市场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主基调,以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为宣传切入点,以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为目标,紧扣主题、开拓思路,认真组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投教宣传活动。

二、专项宣传,提升宣传覆盖面

315日当天,宁夏证券期货业协会、上市公司协会、投教基地及各机构在人流密集地段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及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型户外宣传活动。各机构安排专人在现场为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答疑解惑,向其详细介绍股票、债券、基金、期货等证券金融知识,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活动期间发放《投资者日记》《债券投资者手册》《资产证券化业务知识问答》等各类宣传材料近4000册,以及各类投资者教育宣传品1000余个。户外刮着风,气温虽冷,但宣传的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三、持续督导,深化宣传效果

为持续深化宣传效果,我局将结合监管实际,针对多发的违规行为和投资者投诉热点问题,督导各市场主体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座谈会、公开课、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方位持续面向大众普及证券投资知识。督促各经营机构积极运用纸质、影视、网络、微信等各类媒体,通过图文、动漫、视频、短信风险提示等多种形式,提高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效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度、深度。

下一步,宁夏证监局按照会党委“始终保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要求,在会投保局的指导下持续开展“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升辖区投资者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投资素养,保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