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证监局积极开展科创板宣传及投资者保护工作

日期:2019-07-01     来源:

【字号: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我会一项综合性的改革,宁夏证监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周密部署,积极推进科创板宣传及投资者教育各项工作。

  一是动员各方力量,加强政策宣传。指导辖区投教基地制作“走近科创 你我同行”专题宣传动画短片,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背景意义、相关规则及风险提示;组织辖区行业协会、各类市场主体利用公交车载视频、办公及营业场所室内外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载体持续滚动播放宣传短片,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二是加强培训教育,明确制度要求。积极参加会投保局举办的“投资者保护讲堂”(第七期)视频讲座,相关处室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深入把握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制度要求;联合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有关部门举办宁夏企业科创板专题培训,邀请上交所专家就企业科创板上市内容进行专题解读,激发企业家对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开展现场检查,督促机构落实。及时向辖区机构下发通知,从落实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充分揭示投资风险、全面开展投资者教育、妥善处理投资者投诉诉求、落实账户实名制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将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现场检查工作,通过抓重点、查风险、促规范等方式,督促辖区各证券经营机构能够严格落实科创板制度和投资者保护工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