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7-00179716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宁夏局 发文日期 1489427520000
名        称 宁夏证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宁夏证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晰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为全面做好辖区证券期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近年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结合辖区实际,我局先后制定了《宁夏证监局政务信息工作办法》《宁夏证监局证券期货监管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宁夏证监局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指南》《宁夏证监局监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指引(试行)》和《宁夏证监局信息发布与报送管理办法》。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对外发布的审核工作,2016年,我局修订了《宁夏证监局信息发布与报送管理办法》在具体工作中,我局认真好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大力推行阳光政务,及时发布我局监管工作动态信息、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审核进度信息及行政许可审核结果等,取得了较好效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612月底,我局在外网网站共发布、更新各类信息84条。其中,发布行政许可事项信息2条、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进度公示信息11条、工作动态信息47条、通知公告信息9、监管措施2条,辅导企业信息5更新机构名录信息7条。

2016年,我局共受理和答复了3项依申请公开事项,以及1项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信息发布的及时性还可以进一步提高,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进行宣传的力度不够,处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政策把握需提高效率等问题。

对此,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督促指导,密切内部沟通协作,及时更新网站栏目内容,提高信息发布效率;同时,加强学习培训,借鉴其他部门好的经验做法,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做好辖区证券期货市场信息公开工作。

四、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及措施

2017年,我局将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为指导,继续完善规章制度,强化主动公开,有效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根据辖区监管工作实际情况及时更新机构名录、办事指南等信息,在严格信息发布审查的基础上,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法规,丰富网站投资者保护和辅导企业信息内容,积极探索多渠道多方式的信息公开,做好依申请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具体保障措施如下。

一是根据实际情况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在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发布审查的基础上,积极利用多种公开形式,加强辖区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二是建立信息公开内部督办制度,督促相关处室每周报送行政许可类信息、每月报送辖区市场统计信息、每季报送辖区监管对象名录等定期发布的信息,做到信息公开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注重对政信息公开工作的调研。学习并掌握信息公开范围、依申请公开规章和程序,听取各处室对改进、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适时对局内信息制度进行调整,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