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证监局组织《期货和衍生品法》培训

日期:2022-05-30     来源:

【字号:

为帮助辖区经营机构及从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期货和衍生品法》,宁夏证监局指导地方协会于5月24日举办《期货和衍生品法》线上培训,辖区各经营机构负责人、证券机构期货IB人员、期货机构全体从业人员及投资者、高校师生近2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行业专家就《期货和衍生品法》立法背景、立法原则、主要内容及重点条款进行解读,重点讲授了期货经营机构及从业人员规范、期货交易者及其保护制度、期货交易制度及监管、法律责任等内容,对于从业人员全面理解《期货和衍生品法》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宁夏证监局就贯彻落实《期货和衍生品法》向各经营机构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期货和衍生品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及时组织学习、培训,深入领会立法宗旨、法律内涵,筑牢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根基。二是结合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活动,强化面对广大投资者的宣传教育,以案说法,提高广大投资者对非法期货活动的识别能力。三是加强合规管理,全面提高合规风控水平,管好员工,规范营销行为,落实好适当性管理相关要求,防控合规风险。四是积极开展“保险+期货”、套期保值等业务,主动对接自治区重点产业,推动龙头企业和产业客户用好期货市场,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和大宗农产品保供稳价。

下一步,宁夏证监局将持续开展面向经营机构的《期货和衍生品法》培训工作,督促经营机构全面理解法律内涵,不断强化合规和风控能力建设,更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