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广泛宣传 务求实效——宁夏局认真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2-05-18     来源:

【字号:

为确保第四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取得实效,宁夏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统筹安排,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投教宣传活动,积极主动扩大宣传,有效提高了辖区“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知晓度和影响力。

一、精心谋划,统筹部署

宁夏局统筹疫情防控和活动效果需要,精心谋划活动方案,围绕“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主题,结合注册制改革、读懂上市公司报告、退市过程中的投资者保护、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防范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股东来了》2022竞赛活动等内容,动员市场各方积极参与,细化职责和任务分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二、多方参与,共同发力

一是指导行业协会组织经营机构制作投教短视频,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在协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展播,帮助投资者提高风险防范和理性投资意识。二是指导投教基地结合投教基地职能、投保工作意义、投资者维权渠道、纠纷多元化解方式等内容制作“5·15”宣传片,并于活动当天在宁夏电视台播出。三是发挥上市公司新华百货商场和超市覆盖面广的优势,通过电子屏循环播放活动主题、投保宣传标语和警示词条,扩大“5·15”活动覆盖面。四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督导其他市场主体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以图文讲解、在线讲座、在线投教课堂、在线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线上宣传;在符合地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进公园、进社区、进校园、进写字楼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据统计,5月15日当天,辖区各市场主体共组织开展投教活动84场次,发放各类投教产品8100余件次,电子投教产品覆盖投资者3.4万余人次,发送公益短信超过800万条。

三、广泛宣传,扩大影响

宁夏局高度重视活动宣传,局领导亲自协调宁夏电视台,对接活动宣传安排,研究制定宣传方案,明确宣传文案,指导协会、投教基地做好活动宣传。一是主动发声。活动当天,安排相关局领导及投保工作牵头部门负责同志接受新闻媒体采访,广泛宣传我局投保工作开展情况及辖区“法院+证监局+调解组织”的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二是邀请主流媒体强化宣传。活动当天,宁夏日报、新消息报以及宁夏新闻网等官方权威媒体对辖区“5·15”投教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活动信息及时在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新闻网进行了展播,宁夏电视台次日对辖区“5·15”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三是实现宣传全覆盖。活动当天,通过通信管理部门协调三大电信运营商向辖区手机用户发送了包含活动主题等内容的投保公益短信,实现辖区全域覆盖,提醒投资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推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在自治区全域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宁夏局将持续贯彻“大投保”理念,在巩固投教宣传成果的基础上,不断优化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下的投资者保护工作方式,丰富投资者保护教育活动形式,不断巩固拓展投资者保护覆盖面,加强与地方政府、新闻媒体合作,形成投保合力,为宁夏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法治保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