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证监局深入产业基金调研 推动私募基金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日期:2022-05-05     来源:

【字号:

日,宁夏证监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到自治区及银川市产业基金调研,深入了解产业基金运作情况,推动私募基金更好服务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发展。

调研组听取了自治区和银川市产业基金设立、管理、政策以及开展项目直投、吸引社会资本设立子基金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探讨了制约私募基金“投早投小投成长”影响因素和支持私募股权及创投基金发展的政策路径。

宁夏证监局分管负责人就产业基金服务实体经济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担当意识,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产业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加强产业研究,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建设,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注重安全、杠杆撬动与吸纳社会资本的积极作用,推动自治区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增强风险管控意识,强化“募投管退”各个环节风险管理。加强对子基金出资人背景和能力考查,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深化投资专业能力建设,加强行业研究和企业尽职调查;强化投后管理,定期开展投后检查,及时关注行业发展和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对投资企业的影响,全面掌握企业经营状况,有效防范基金财产被挪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妥善实现投资退出,处理应对好出资人关切,防范信访维稳风险。三是要增强创新意识,不断完善考核激励和容错机制,加大对九大产业龙头企业投资的同时,探索开展创新创业企业风险投资,积极支持地方创新创业发展,充分发挥产业基金引导作用。

下一步,宁夏证监局将加强与自治区有关部门监管协,推动出台私募基金工商登记“照前会商”机制,支持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享受税收优惠,积极营造支持私募基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